偷完东西谎称“拾金不昧” 监控录像中露出马脚

作者: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6 11:22:2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林鑫茹)4月25日,石家庄市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破获了一起盗窃汽车后备厢物品案件,为一位外地客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3月7日8时30分,在矿区某酒店下榻的江苏客商朱某等一行人外出时,发现汽车后备厢被打开了,里面总价值近1.6万元的高档烟酒不翼而飞。

刑警大队一中队办案民警闻讯赶到现场,通过勘验发现汽车无撬动痕迹,且门窗完好无损。民警拷贝了酒店的监控录像回去做进一步调查。

当日10时许,办案民警突然接到该酒店服务员的电话,说有一位在酒店住宿还未退房的客人高良(化名)自称捡到很多高档烟酒,想学雷锋做好事,把这些失物交到了服务台。

民警再次赶到酒店。据高良称,事发当晚他发现有辆车的后备厢开着,里边放着很多高档烟酒,怕东西丢了,就把这些物品搬到自己车里“妥善保管”。当晚本来想把物品交给服务台,但自己喝多了,酒店也无人值班,于是现在才把东西送来。

民警在对监控录像进行了仔细甄别后,发现高良回到酒店时,曾与保安擦肩而过,当时酒店服务员也在值班,显然与他的说法不符,于是再次对高良进行了询问,高良这才说明了真相。

高良今年36岁,2005年曾因持刀入室抢劫被判13年,前几年刚出狱。3月6日晚,他和女友在矿区吃了饭喝了酒后,又到歌厅消费,23时许,两人来到该酒店入住。经过酒店门口时,高良发现停放在门口的一辆香槟色保时捷曼卡轿车的后备厢没关,想到里边一定有好东西,于是先把女友打发上楼,自己返回那辆车后查看,发现后备厢内有不少高档烟酒。高良迅速将这些烟酒搬到了自己车上,然后若无其事地回到酒店房间。

次日6时许,高良将女友送到石家庄市区一个美容院。8时许他返回这家酒店时,发现有警察在场,猜测是失主报了警,觉得有点害怕,思虑再三,编了一套“拾金不昧”的谎言,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

目前,高良已被检方批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