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雷霆1号”行动集中打击传销行为

作者:解丽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6 13:58:16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曲婉婉 记者解丽达)“传销太恐怖!太可怕了!”日前,落入传销窝点,度过23天地狱般日子的受害人小宋,被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杨税务派出所民警解救出来。他是廊坊市公安局“雷霆1号”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被解救的第一批受害人。

廊坊市公安局自3月25日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捣窝点、毁组织、查大案、铲毒瘤”为内容的“雷霆1号”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重点打击“拉人头”式传销,以销售商品、资本运作为掩护的传销和为传销提供便利条件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模式发展下线的传销行为。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社区、村庄、宾馆、娱乐场所、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向出租房屋业主宣传传销活动的危害及防范对策。对于多次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公安机关建立了出租房屋“黑名单”制度,定期在报刊、电视台公布。同时,加强与工商等部门的沟通,积极对接检察、法院等部门,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对抓获的传销违法犯罪人员快捕、快诉,让传销组织无处立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