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当主角讲述营改增政策红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6 14:38:49
分享

今年4月的税收宣传月中,邢台市国税局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筹划拍摄了“讲述税改故事,分享改革红利”系列短剧。邀请四大行业企业法人代表或财务主管讲述自己的营改增故事,细算降负减税账,分享准确利用改革政策、合理降低税负的体会。新的宣传方式让大家加深了对营改增改革的理解和认识。

“营改增前,集团组织我们财务部认真学习研究了税收政策,做足了功课。比如,我们做的进项台账,每一笔采购都对照政策看能不能抵扣……”镜头前,邢台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李晓丽娓娓道来营改增故事。在时长4分多钟的短片中,李晓丽领着镜头走进公司,走进工地,边走边聊营改增给公司带来的减税红利和自己对营改增的理解。

拍摄制作中,主创人员大量使用实景和微镜头,除主要定格主角外,还把镜头延展到工地、车间、餐厅。将微动漫、H5、网络直播等元素巧妙植入,使内容更加丰富立体。短剧通过微信群、官方发布、融媒体等对外播放,以企业自身的故事展示营改增改革效应、宣传税收政策。

短剧一播出就吸引了不少观众,这种宣传形式很新颖也很亲切,使许多人增加了对营改增的了解和兴趣。不少企业纳税人纷纷自荐,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讲讲营改增带给企业的变化。“短片不仅宣传了营改增,也宣传了企业,是一个很好的生动广告。”辰光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孟琳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她出镜就是从酒店新推出的杭帮菜说起。 (李建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