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税务门诊”为企业开展专项诊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6 15:21:23
分享

哪些企业存在纳税风险?哪些企业税收存在疑点?哪些企业财务管理有问题?今年3月,沧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推出了“税务门诊”,针对不同企业进行分析诊治,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税务门诊”四个科室进行分工合作。预警诊断科,利用综合征管软件和税收一体化分析机制,对税负下降较大、长期零负申报等存疑企业开展案头分析,实施行业重点剖析,提出警示,促其整改;外出问诊科,对不同行业企业进行划分,选调业务骨干深入一线,通过约谈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企业实情;综合会诊科,结合企业口述“病情”和实地掌握情况,召开会议集体商讨找“病根”,科学制定“配方”;确诊治疗科,以约谈评查为主要手段,以纳税评估团队成员为主力,对确实存在问题的企业逐户进行查管,确保企业药到病除。

沧州开发区四季海棠酒店会计董帅在“税务门诊”的诊断下,终于找到税负不降反增的“病根”。营改增后,该企业没有及时改变经营习惯,在进项税取得上抵扣内容单一,该取得的进项发票不能及时取得,导致企业税负不降反增。

“税务门诊”的开设不仅为纳税人解决多年存在的“病根”,更为纳税人赢得更大经济效益,切实推动征纳双方减负增效,赢得社会和纳税人广泛好评。 (潘芮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