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一女子编造传播 “偷孩子”谣言被拘留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4-26 15:32:17
分享

4月18日晚,微信朋友圈网传小视频,称大城县臧屯乡有一辆悬挂黑A牌照的箱货以卖冰棍为由偷小孩。一时间,广大微友对此众说纷纭。针对此情况,大城县公安局 指令臧屯派出所根据微信小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及字幕展开调查。经查,该视频是由臧屯乡的李某某在臧屯小学旁自录,但并未附上字幕,其妻子田某某出于好玩又想给大家提醒的心态,将小视频附上字幕“拉冰糕的车又来了,写着冰糕其实是偷孩子的车”,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出去,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田某某对自己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万分后悔。目前,田某某已被大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大城警方提示:编造谣言有风险,传播不明信息需谨慎。网民在没有确认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转发扩散,编造、传播谣言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通讯员缴万泽 记者王晓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