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山楂宴”吗?清河山楂花节邀你尝鲜

作者:闫立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6 19:56:34
分享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邢台电(记者闫立军 通讯员闫秀真)今天,邢台清河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暨山楂花节开幕,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以及山东德州、聊城等周边地市的万名游客齐聚马屯万亩山楂观光区,赏花观景品美食。

吃过“山楂宴”吗?清河山楂花节邀你尝鲜

4月26日,清河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暨山楂花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闫秀真摄

吃过“山楂宴”吗?清河山楂花节邀你尝鲜

4月26日,清河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暨山楂花节开幕,图为在山楂林的爱情小路上两位小朋友正在骑车游。闫秀真摄

吃过“山楂宴”吗?清河山楂花节邀你尝鲜

  4月26日,清河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暨山楂花节开幕,图为千人山楂宴。闫秀真摄

近年来,清河县以花为媒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山楂小镇”,对马屯一带的七个村庄进行连片开发,建设美丽乡村,聘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村庄布局和景观进行一体化规划设计。对附近村庄实施道路硬化、厕所改造、村庄绿化、亮化、美化等一系列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并建起文化广场、街心公园、卫生室、图书室……绿意盎然的万亩山楂林,古色古香的乡村,马屯一下成为全县环境最美的地方,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前来观赏。山楂领养基地、山楂摄影拍摄基地、山楂采摘基地……据统计,去年“山楂小镇”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为当地百姓增收上百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