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保卡、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 全国首创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27 10:36:02
分享

4月26日,河北省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一站式”服务大厅,通过装机测试,成功运行。这标志着河北省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工作全面启动,此项工作系全国首创。

据悉,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的目的,在于利用社会保障卡的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等功能,替代《就业创业证》,成为劳动者利用信息化系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接受就业服务和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享受政策载体和资金落实渠道,便捷享受公共就业服务。

“卡证合一”实行后,对申领就业创业证者而言,社会保障卡将成为就业创业证的一张电子凭证,避免了因纸质证明信息记载不及时或遗失带来的不便;而且通过人社部门内部业务信息协同,不再需要提供相关证明,个人享受的就业创业补贴和失业保险金直接发放到本人社会保障卡关联银行账户。“卡证合一”实行后,可使全省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531万人受益。(记者 赵晓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