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搭乱建 垃圾遍地 石家庄铁路34宿舍乱象多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27 11:13:07
分享

“楼前楼后随处可见私搭乱建,各种垃圾遍布路面和绿化带。”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石家庄铁路34宿舍内长期脏乱差,情况比较严重。记者为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4月26日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西侧路北的铁路34宿舍。走进小区南门,记者看到甬道两侧的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此外,便道上还堆积着大量金属管。

私搭乱建 垃圾遍地 石家庄铁路34宿舍乱象多

花池内一片狼藉。

不远处,有一座垃圾池,里面垃圾堆得满满当当,一部分甚至溢出了池子,老远就能闻见一股臭味。“这里杂物乱堆不说,垃圾半个多月才清理一次,连路都堵了!”一位居民说,小区只有南门才能进车,因为垃圾和杂物的存在,道路拥堵是经常的事情。

相比于小区北部区域,南部区域的居民楼相对较新,但环境却并不如人意。在C5号居民楼前,绿化带内已经完全看不到绿植,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垃圾和杂物,甚至还有人用铁丝网圈了一大块地,里面堆满了旧家具。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座居民楼,发现均存在上述情况,还有不少私自搭建的板房,这些板房有的建在绿化带内,有的干脆就设置在便道上。

私搭乱建 垃圾遍地 石家庄铁路34宿舍乱象多

乱堆乱放。

在C2号居民楼前,原本有一座景观池,如今里面却堆满了垃圾和杂物。与之构成鲜明对比的,却是旁边一幅写有“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字样的条幅。“好好的一座景观池,现在都成垃圾堆了!”一位老人表示,这些垃圾都是附近的商户扔到这里的,长期以来都不见有人清理。

景观池北侧有条马路,直通小区北门,可这条道路却俨然成了自由市场,两边盖了不少商铺和小饭店,前后到处是随意丢弃的垃圾和杂物,而就在北门旁边,还有一家幼儿园。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北门外的街上确实有一个市场,可这些年,市场的一部分却延伸到了小区内,后来就连铁门都拆了。“路都堵死了,这要是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

私搭乱建 垃圾遍地 石家庄铁路34宿舍乱象多

  私搭乱建。

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内没有物业,一般事务都由居委会负责,关于小区内环境脏乱差的事情,他们反映过很多次,可始终没见什么改观。“曾经有物业想要进驻,可考察完环境后又不愿接手了,可见小区环境之差!”孙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正视问题,尽快整改,早日还他们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李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