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资格考试作弊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作者:檀亚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7 15:09:2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檀亚楠)记者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考试中心获悉,从2017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明确规定应试人员有不当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库。

新修订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加大了处罚力度,应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有“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携带通讯工具”“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直接记入到个人诚信档案库,列入诚信“黑名单”。根据考生违纪违规行为,记录期限分别为五年或长期记录,一旦违纪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库,将对考生个人诚信度、选择工作单位及职称晋升、用人单位对个人的综合素质考评等诸多方面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石家庄市卫生计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及时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了解最新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考生须知》《考场规则》,充分认识考试的重要性、严肃性、遵纪守法、诚信应考,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