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林凤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7 16:48:01
分享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保定电(通讯员张辉 记者林凤斌)今天,保定市国家高新区举办的2017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德国瑞欧盈、德国宜普若、思科、三一重工、徳创双元等企业共同签署了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共建合作仪式,同时,保定中德智造产业促进会宣布成立。这标志着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围绕打造中国电谷,保定高新区大力构建光电、风电、输变电和电力自动化设计制造四大特色产业体系,并重点发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吸引了中国国电、中国航天、中铁集团、中航工业等多家央企落户,并与中关村、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建立起了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拥有良好的智能制造产业基础。

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将发挥当地的产业优势,以智能制造技术及硬件为支撑,打造汽车制造、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三大产业聚集区,通过智能制造带来的“核心裂变”,导入国际资本、人才、技术,开展国际合作,推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链,实现企业聚集,在保定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目前,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已有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基地和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三个项目落户。其中,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将引入高科技研发、高端加工制造、金融服务等百余家企业,打造海外归国企业、海外归国及科研人员、海外华侨归国创业的服务平台;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声表面波滤波器,打破国外在该领域对中国的技术封锁;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项目将通过提供硬件与软件服务,将深圳高科技产业与保定高新区高端制造业结合,建设深圳智能终端科技企业北上京津冀区域的先行聚集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