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共建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

作者:王晓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7 17:16:1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青)日前,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又结硕果:保定市中医院、保定市糖尿病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共建的“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在保定市正式成立。

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保定市中医院、保定市糖尿病医院与北京、天津多所医院在科研、教学、疑难病会诊等方面均有合作。据介绍,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成立后,广安门医院将指派优秀人员在医疗服务、医疗技术、质量控制、科研科教等领域,对诊疗中心进行指导管理,围绕糖尿病及其相关的临床科室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每月将定期安排专家团队到保定出诊、查房、病例讨论、讲课,协助各科室进行学科建设、制度规范和质控管理。同时,还将建立疑难、危重症病人会诊机制及上转绿色通道,协助进行人才培养,有计划接收选派的医生、护士和管理干部进修学习,帮助其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梯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