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公安出台29条“严规” 违者将被罚款扣分

来源:河北广播网
2017-04-28 07:24:46
分享

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市公安局就大力整治交通及停车秩序、违规小广告工作,特制定29条新措施,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行为将处以不同程度的处罚。

此次制定的29条新措施涉及道路交通及停车秩序和违规小广告两大部分,在道路交通及停车秩序方面,在繁华地点易堵路段、不具备道路停车条件且违停车辆较多、影响秩序的小街巷,增设新型规范的“禁止停车标志”,在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施划黄色实线,全面禁止车辆乱停乱放。违者对驾驶人依法处以200元以下罚款,记3分;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处罚50元,记2分;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罚50元。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处罚50元,记3分。对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处罚10元。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处罚5元。在违规小广告方面,在城区道路上非法拦截过往车辆,向驾乘人员散发或者通过车窗向车内投放小广告,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