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集中治理3436家“散乱污”企业

作者:代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8 10:39:07
分享

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沧州集中治理3436家“散乱污”企业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代晴)集中整治泊头铸造、献县玛钢等14个小企业群特别是3436家“散乱污”企业,淘汰燃煤锅炉,年底实现全市煤炭消费总量较去年削减10万吨以上,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水平确保森林覆盖率达30%以上……4月27日上午,沧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该市将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京津生态环境支撑区,落实最严格环境保护制度,从大气、水、土壤等关键领域入手,下大力改善环境质量并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沧州市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07天,比2015年增加4天,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了1.91%;污染减排刚性指标全面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全市累计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43万亩。

但沧州市的环保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结构性污染和区域性环境问题,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为此,沧州市将从严控燃煤污染、改变产业发展结构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对大气、水、土环境的治理,并通过“压”“控”“转”等手段,淘汰落后产能,减少污染排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