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动物园来了不少“新成员” 五一快去看看吧

作者:蔡艳荣 田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8 11:31:22
分享

石家庄市动物园来了不少“新成员” 五一快去看看吧

  火烈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 田明)鹮园进行了升级,天鹅湖更漂亮了,还新建了一个水禽苑……“五一”前夕,石家庄市动物园里有了不少新变化,还新引进鸬鹚、灰背鸥等水禽,狐猴等新生宝宝也将亮相。

近日,动物园内新建的水禽苑和猛禽笼完成建设,向游客开放,同时充实了鸣禽苑的鸟类品种。水禽苑位于天鹅湖东南侧,钢架笼网结构,面积为1500平方米。笼网内设置了大型栖架,饲养展出鸬鹚,灰背鸥,鸳鸯,黑颈天鹅,疣鼻天鹅,白鹈鹕。其中鸬鹚、灰背鸥为动物园首次展出。鸬鹚又名鱼鹰、水老鸭,小学课本里可是讲过鸬鹚啊。

今年,动物园对鹮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天鹅湖景观进行了提升。鹮园内增加了假山、瀑布、栖架等设施,使展区面貌焕然一新。这里展出有白鹮、黑冠鹤、丹顶鹤、鸳鸯、蓑羽鹤、苍鹭等涉禽。天鹅湖对驳岸和湖心岛进行了重装,风景更加秀丽。新修葺的湖心岛似一条游鱼造型静卧水中,岛上设置了风车、水车、瀑布、长廊等微景观,与对面的鹮园、水禽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随着气温上升,山魈、马来貘、长尾狐猴等在兽舍里憋了一冬的动物,也都陆续被外放到了露天场地。

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不少动物也进入繁殖期。今年,园内已有3只小火烈鸟顺利孵化;在狐猴馆,12只猴宝宝也顺利出生;山魈馆,名叫“小宝”的山魈妈妈已诞下了“小公主”;中型猛兽区,黑背胡狼繁殖了4只小狼宝宝。小家伙们现在情况良好。

为了让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在游园的同时增长知识,“五一”期间,市动物园还将与民间文物收藏家梁振海先生合作,在科普馆举办首届“动物与人类生活”民俗文化文物标本展。

石家庄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五一”期间,动物园的开园时间为早7时,16时30分将停止售票,市民可乘坐游5、游6、游12或320路公交车前往动物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