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个深度贫困县年内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作者:马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2 07:15:27
分享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年内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4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扶贫三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省级财政“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资金将在现有基础上对康保等10个深度贫困县再增加10%,并根据规划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将2018年资金提前下达,确保深度贫困县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为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程,全面提升深度贫困县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各市将学习借鉴组建教育集团的经验做法,在主城区筛选一批优质中小学,与深度贫困县薄弱学校建立稳定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省级示范性高中、国家中职示范校也将同深度贫困县学校建立帮扶关系,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

在教师培训方面,河北省将深度贫困县全部纳入“国培计划”,培训指标给予10%倾斜支持。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制定专项教师培训计划,所有教师轮训由5年一遍缩短为3年一遍。

在学生资助方面,河北省将以10个深度贫困县为试点,以县为单位,建立覆盖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特困供养学生等在内的资助信息实时记录系统,范围涵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确保困难学生获得有效资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