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免费 男子欲开越野车拖摩托艇上高速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5-02 08:44:27
分享

五一高速免费 男子欲开越野车拖摩托艇上高速

  摩托艇跑上高速路

重庆晚报讯 4月30日下午,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三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渝湘高速出城方向板溪收费站,发现一辆越野车停在收费站上道口,车后拖着一辆摩托艇,两名男子正与收费员发生争执。

执法人员连忙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越野车驾驶员吴某,是一名业余摩托艇爱好者,此次出行前往彭水参加摩托艇比赛,因为五一节高速路免费,就将比赛用的摩托艇用小拖车挂在越野车后面,欲拖行上高速前往彭水。吴某称,为了避免引起纠纷,专门上网了解免费通行政策是7座以下。他以为:越野车5座,免费;摩托艇两座,免费。

哭笑不得的执法人员对吴某详细解释了相关规定。通过耐心讲解,吴某虚心接受了教育,接受执法人员建议,改走国道前往比赛地点。重庆晚报记者夏祥洲 高速执法供图

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表示,首先,拖曳摩托艇无法反馈前车灯光信号、制动等信息,存在安全隐患。其次,摩托艇作为个体也不能上高速,自然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