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森林大火扑灭 村民燎地边引发火灾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2 10:51:00
分享

截至4月30日上午8时20分,承德县三家镇西兴村森林大火已被全部扑灭,现已转入清理看守阶段。4月30日11时,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在承德火车站被抓获,现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初步认定,起火原因为当地村民燎地边引发。

承德县救火指挥部介绍,4月29日12时50分,承德县三家镇西兴村发生森林火灾,起火点在西兴村小干沟组。由于当日白天风大,空气干燥,火势较大,植被丰富,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晚间,风力减弱,有利于火灾扑救。 初步估测过火面积50公顷(750亩),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当日由于天干物燥,火灾蔓延进入林边村庄,过火丛营村、柳条村村民房屋10余处,安全转移当地村民700余人,无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承德市县相继启动火灾扑救预案,组织市域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840余人和当地干部群众1500余人扑救。市森防指紧急调集消防官兵80余人,12台水车对危及村庄的山火进行了严密布防,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火灾损失保证了当地群众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森防指对承德县三家镇森林火灾给予高度关注,亲自指挥,实施跨区域增援承德县火场200人(秦皇岛100人、唐山100人)。(记者 石英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