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载着6名游客坠入拒马河

作者:石英杰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2 10:46:36
分享

4月29日,在涞水野三坡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辆载有六名乘客的面包车不慎掉落拒马河,景区执法工作人员许焕友、郑建旭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将六名游客全部安全救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据景区执法工作人员许焕友讲,当天中午,他和同事郑建旭在庄子大街巡逻时,发现庄子漫水桥处有一辆白色金杯车掉到河中。他们马上赶过去,当时还有几名热心的群众,他们先后跳入水中,及时把车上的6名受困人员救出来。他们把游客全部送到岸上,随后又把车内一些贵重物品也及时捞上岸,送到游客手中。

据知情人员回忆,当时,这辆面包车正在漫水桥处行驶,不慎右车轮侧滑坠入水中,瞬间,河水将车辆淹没了三分之一,河水湍急,游客被困在车中不能自救,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时,正在巡逻的两名景区工作人员迅速跑了过去,毫不犹豫就跳入水中。一人站在车顶为游客打开生命通道,另一人跳进水中营救游客。几分钟过后,六名游客被成功救出,车内财产也全部被及时送到岸边。

经了解,被救人员是北京游客,驾车来野三坡游玩,不慎掉进水里,所幸身体已无大碍。

“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想到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首先得把人及时救出来,更何况我们是执法人员。”许焕友说。

“第一时间救人要紧,这是我应该做的。”郑建旭也是一样的想法。许焕友、郑建旭说,当时还有其他群众参与了救援活动,在这里我们同样要感谢这些热心群众,为他们点赞。

记者提醒,开车出行的游客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窗外美景虽好,勿忘专心驾驶。(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穆洋 张凯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