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芳委员呼吁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2 11:07:1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 “创新管理模式是建好农家书屋的根本保证。”张桂芳委员呼吁,应加强资源整合,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让农家书屋“活”起来。

“整合图书资源,加强图书交流。”张桂芳委员建议,引入交流机制,组织图书流动车将村与村、镇与镇之间农家书屋的图书定期相互调换,形成一条定期更新、交流图书的渠道。将送书下乡活动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中,为农家书屋配备图书、报刊和电子音像制品,让农民群众随时有新书可看。

“整合空间资源,提高书屋的利用率。”张桂芳委员建议,将农家书屋与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农村远程教育室等结合起来,组织开展“读书节”“全村读书日”“生产经验介绍会”等活动,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激发农家书屋活力。

“探索公益+市场管理模式。”张桂芳委员建议,引入社会多元支持,建立社会捐助平台,积极倡导公益捐助,为农家书屋提供书源保障。采取农家书屋冠名、投放广告等方式,引导企业投资赞助,为书屋维护管理提供一定的资金保障。农家书屋在做好公共阅读服务的前提下,推行“售、租、借”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出版物销售、实用农业技术培训、健康文化活动及其他服务等多种经营,保证农家书屋长效运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