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地税:三位一体开启纳税“微”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2 11:22:38
分享

今年以来,大城县地税局紧跟时代潮流,依托互联网+,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开辟服务途径,开启了“微平台、微电影、微课堂”三位一体的纳税服务“微时代”。

微平台,是利用微信提供服务的新渠道。该局微信公众平台“易盟办税助手”在全县企业已经全面推行,纳税人只需简单操作,就能进行办税预约、法规查询、接收通知公告等,还可以学习业务操作指南,与税务干部实时互动。这样的线上服务,帮纳税人节约了不少时间和成本。“以前我们办理涉税业务,常常是抱着大堆资料往大厅跑,有时候还得好几趟。如今,地税局推出了一系列办税新举措,很多涉税问题,只要指尖一点,就能得到快速解决,真是太方便了。”大城县某房地产公司的会计高兴地说道。

近日,由大城县地税局自编自导自演的税收宣传微电影《青葱税月》,在腾讯、搜狐、优酷各大网络平台及大城朋友圈中火了起来,陈炳允、范情情、徐平坤等主演的税务干部也迅速成了“网红”,上了税企讨论的话题榜。该局独辟蹊径,充分利用微电影这一流行元素,以纪实的手法,叙述性的镜头,将税收服务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突出展现了基层税务部门多样化、信息化的服务举措以及地税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纳税人对税法的认知度和遵从度。该微电影一经上传,总点击量就突破了10万人次。网友表示:“将地税工作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是税收服务方式的创新和拓展,通过微电影,老百姓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地税工作,在履行纳税义务的同时体会到了更多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大城县地税局进一步整合网络资源,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微课堂——即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设税企互动课,打造线上的“纳税人学堂”,努力提升纳税人的网络学习体验。“该课堂集税收宣传、政策辅导、问题答疑、需求征集、税企交流为一体,纳税人可在线收看课程直播,与税务干部面对面实时互动。”该局副局长周晓哲介绍道,“届时,纳税人随时提问,税务干部即时解答,服务效率将大幅提升,这将是我局在纳税服务方面又一次新的有益尝试。”

“微时代”线上线下互通有无,大城县地税局还将继续拓展服务广大纳税人的新途径,依托开放的微平台,给辖区内纳税人提供真正的“大”服务。

(邱阳、陈慧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