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150个扶持项目助困难职工圆梦

作者:王雪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2 11:28:1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高俊杰)4月29日,笔者从张家口市总工会获悉,为深入实施精准帮扶,加强造血式扶持,今年该市各级工会将完成创业就业扶持项目150个,帮助全市困难职工、失业下岗所致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实现创业就业。

据介绍,此次创业就业扶持对象将突出重点帮扶人群,包括普遍扶持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含困难职工的配偶、子女)、去产能中的下岗失业人员及生活相对困难的(返乡)农民工等三类人群。同时,强化创业就业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各县区总工会累计投入专项资金将不低于80万元,通过省总工会明确的无息借款、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入股和生产资料物资支持四种方式扶持。其中小额贷款贴息额度为单户贷款最高1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总额不超过30万元。小额贷款采取分期付息、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或分期还款的方式,最高不超过1年。

为有效降低借款人的融资成本,张家口市总工会将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给予一定比例的保费补贴支持,对未发生逾期等不良记录的,在贷款合约结束后,提供贴息帮扶等。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工会会员,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等有关证明材料向县级及以上总工会提出贷款申请,填写审批表。

笔者了解到,去年,张家口市各级工会共扶持创业项目93个,涉及加工制造、餐饮食品、商业零售、种植养殖等多个领域,申报创业就业扶持资金435.5万元,项目投资总额达5708.3万元,带动616人就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