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多措并举加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作者:李建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2 16:24:51
分享

将创建成效作为对责任单位班子考核加分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海、隋小燕 记者李建成)今年以来,承德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提升了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

健全强化领导责任机制、考评督查机制、全民参与机制、法规约束机制,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成效作为对各创建责任单位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考核加分项,强化县直各有关部门创建工作责任意识。制定了创城实施方案、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强化行政问责,对工作不重视、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通报批评,夯实文明县城创建基础。

加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宣传力度,在主街主路等显著位置统一制作公益广告;在县广播电视台等开设专题专栏,重点宣传创城经验做法及凡人善举,带动市民崇德向善,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文明劝导。在社区开展创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发放创城宣传页,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持续开展以“创文明城市,建文明单位、建文明村镇、建文明社区、建文明家庭、建文明校园”为主要内容的“一创五建”活动,组织开展了承德县道德模范暨“最美承德县人”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12名,道德模范群体1个。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 百姓故事汇”活动,用身边的好人好事影响身边人,汇聚正能量。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孝心少年”等评选活动,加强公民道德滋养,弘扬社会正气。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间断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社区环境、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行人闯红灯等城市顽疾,督导有关部门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在县电视台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进行公开曝光,限期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