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低,合格率高!驾校“机器人教练”亮相石家庄

作者:邢杰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2 22:10:5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近日,第二届全国驾培行业创新之道峰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市、区)的驾培协会及驾校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机器人教练”阿尔法号升级产品——阿尔法2号在峰会上发布。

阿尔法号人工智能“机器人教练”通过在教练车平台上集成部署智能教学系统与主动安全防控系统,将驾校现有的普通教练车打造成“机器人教练”,可完全替代人工教练对学员进行训练。负责研发该款“机器人教练”的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段桂江介绍,阿尔法2号全新打造了人工智能三维场景,利用全语音智能人机交互等技术,可让学员高效、安全、快速地学车。

据初步测算,相比传统教练,人工智能“机器人教练”培训成本能降低66.7%,驾培考试合格率能提升10%左右。目前,石家庄百纳利安驾校已有50名“机器人教练”上岗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