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河北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620起

作者:张清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3 00:07:51
分享

河北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崔国华)今天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五一”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620起,其中以追尾和刮擦等轻微事故为主,占总数的98%。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哈、黄石、京港澳、大广等高速路段,其中京沪和京哈高速发生的事故起数占到44.7%。

“高速安全行车意识不足、新手驾车技术不高、安全车距保持不够、岔路口违法停车等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提示,高速公路行车要专注,改掉平时不良的驾车行为,如玩手机、前后座交谈等;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刹车距离,在车流大的路段要提前逐级减速,减速过猛易导致后方追尾;变道或超车时要提前打开转向灯,注意观察周围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提前计划好出行路线,对不熟悉路段打开行车导航,提高注意力,提前变道。

据统计,4月29日环京总流量是38.5万辆,4月30日环京总流量36.1万辆,5月1日环京总流量35万辆,三天的平均流量与日常流量相比增长66.8%,比去年同期增长3.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