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继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08:35:42
分享

近日,由中国记协与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唐山,参观体验该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据介绍,唐山市从1988年开始就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于2011年光荣进入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并于2014年成功蝉联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荣誉。

在今年唐山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中,明确提出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打造宜居和谐城市”。具体举措包括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环境卫生保洁密度和机扫率,并在人员流动密集场所新建一批高标准公共水厕、高密度投放分类垃圾箱(筒);对全市59家标准化菜市场改造升级,并建设30家社区优质生鲜产品直营店,方便群众购物;在市主城区开展私搭乱建、乱围乱种等专项治理行动,并合理规划停车位、健身场所等设施;修缮社区道路,改造排水设施,全面实现路面硬化;健全社区文化站、健身路径、党员活动室等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便利的文娱休闲环境等等。通过这些扎实有效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在共建共享中体验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认同感和更高的幸福感。

坚持以道德为魂,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鲜明的价值导向。唐山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展和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比如,自2012年唐山市建立道德讲堂活动阵地以来,各级各类道德讲堂已经发展到3000多个,共举办活动30000余场,累计受教育人数达到500万人(次)以上;唐山市从1990年开始持续开展“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27年来数以万计的“唐山雷锋”活跃在该市机关、企业、社区、村镇、学校、军营的各个岗位,奉献在社会最需要的每一个瞬间,唐山市也被誉为“留住雷锋的城市”。(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