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对八旬老人离婚 老太太就是不腾房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3 10:58:16
分享

石家庄一对儿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离婚后,因住房争执,在随后一年半的时间里一直僵持不下,杨大爷坚持让张老太搬家,可张老太就是不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事情最终又是怎样解决的呢?

今年89岁的杨大爷和83岁的张老太都是二婚,两人共同生活后,因感情破裂,打起了离婚官司。2015年年底,离婚官司终审,判决两位老人解除了婚姻关系。根据判决,一处位于中华大街的房产归杨大爷,另外一处位于西里街的房产归张老太。

拿到判决书后,想回家住的杨大爷却遇到了烦心事儿。

原来,杨大爷因病常年住在医院,张老太则因生活不能自理而一直住在中华大街的家里。面对判决结果,张老太表示杨大爷可以从医院回家里住,但她则由于身体原因拒绝搬家离开。

从2016年6月开始,石市桥西法院执行法官数次找到张老太调解,并先后与当地居委会和张老太工作的原单位沟通,都给张老太做工作,但都没有效果。

随着张老太的病情逐渐加重,老人开始拒绝与执行法官见面。而在这期间,杨大爷的委托代理人又多次向执行法官提出,杨大爷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随时有可能离开人世,杨大爷唯一的想法,就是能够尽快回家。

“总不能找两个法警直接把老太太从床上抬出来吧!”主办法官柴兴波调查后得知,张老太位于西里街的房子,一直由她的女儿居住。由于女儿患有抑郁症,张老太这才明确表示不能和女儿一起生活。

为此,柴兴波找到张老太的女儿,明确表示老人目前居住的房子肯定是要依法腾出来的。同时,柴兴波又建议对方,可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养老。

随后,柴兴波又找到张老太进行劝解,张老太最终答应搬离。

今年4月底,执行法官按照应急处置方案,由120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为张老太做了身体检查,预防其情绪激动出现身体不适,并顺利将张老太送到一优抚医院。同时,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杨大爷一次性给付张老太经济帮助两万元。至此,两位耄耋老人的纠纷终于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得到圆满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