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感染性疾病防治医联体成立

作者:张淑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3 17:42:03
分享

石家庄市感染性疾病防治医联体成立

5月3日,石家庄市感染性疾病防治医疗联合体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成立。图为石家庄市五院院长(左)与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石家庄市感染性疾病防治医疗联合体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成立。石家庄市27家设有感染性疾病科的市、县医疗机构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肝病、结核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慢性及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的规范防治,打造全市专业高效的感染性疾病防治新体系。

当前,因各种原因导致的耐药菌株不断增加,使得感染性疾病发病率上升,治疗难度加大,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石家庄市在感染性疾病防治方面却存在着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专业队伍素质层次不齐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难题,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决定以市五院为核心建立感染性疾病防治医疗联合体。

该医联体本着“资源共享、互利互赢”的原则,通过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分级诊疗、技术帮扶等方式,开展交流与协作。同时将规范医务人员对感染性疾病的医院感染控制流程,定期评估和分析成员单位医院感染控制指标,不断提升医院感染控制质量。

医联体成员单位可挂“石家庄市感染性疾病防治医联体成员单位”的牌匾,但其单位名称、机构性质、独立法人、债权债务等不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