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中老年人对网络谣言的“抵抗力”

作者:侯 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4 09:27:54
分享

□侯 坤

近些年来,食品安全、养生类信息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在微信朋友圈、亲友群里更是深受一些中老年人的青睐。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提供了10条亲友群里分享的内容,其中,“这东西喝了就等于死”“晚年不想得癌知道这一点就够了”等3条链接已经被删除。记者查阅剩下的7条食品安全信息发现,其中5条已经被明确证实属于谣言。(据《齐鲁晚报》5月3日报道)

随着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以及公众对网络谣言特征的逐渐熟悉,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对网络谣言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抵抗力。然而,一部分中老年人却仍然会轻信并传播网络谣言。

现实当中,一个又一个中老年人深陷网络谣言、被“安全食品”“科学养生”骗去大笔钱财的事例也充分说明,提升中老年人对网络谣言的“抵抗力”已经是一项紧迫的任务。有关部门、街道社区以及亲朋好友应共同努力,帮助中老年人更新科学常识、提高网络“情商”,使他们不再轻易掉入网络谣言的陷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