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码头船工杨三乐奋不顾身勇救溺水父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4 11:05:54
分享

2016年8月5日上午,安新白洋淀景区船员杨三乐像往常一样,在景区港池泊位上等待乘船游客。这时,他隐约听到一声呼救,警觉的杨三乐赶紧沿着港池寻找,发现一成年男子紧紧抱着一个男孩在水中一边挣扎一边呼救,并且,男子的呼救声越来越微弱了。情形紧急,老船工杨三乐没有多想,和衣纵身跳入水中。当时白洋淀景区水量较大,港池水深超过了2.5米,因此,救人过程十分艰难,杨三乐抱住成年男子,一人奋力拖行两人游向岸边,上岸后的杨三乐几乎虚脱了。情绪稍稍稳定下来的落水男子记起自己的车钥匙和手机掉入了水中,再次寻求杨三乐的帮助,杨三乐等不及体力恢复,又纵身跳入港池为游客打捞手机和钥匙,但是反复几次也没能找到,体力不支的杨三乐只好放弃。

经询问获知,落水游客是来自博野的曹利亚,落水男孩是他的儿子。他们刚来到白洋淀景区码头,男孩在港池边不慎滑落水中,曹利亚虽不会游泳,但救子心切,紧跟着也跳了下去,没想到水深两米多,只好竭力呼救。千钧一发之际,幸亏船员杨三乐出手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对杨三乐的救命之恩感激万分。

过了几天,曹利亚夫妻二人再次来到白洋淀景区,在码头管理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找到杨三乐,将一面“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亲自交到杨三乐手中,并拿出现金感谢救命之恩,但被杨三乐婉言谢绝了,杨三乐说:“换了谁也会这样做,救人不是为了钱,更不是为了出名!”

(省文明办供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