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食品安全失信行为将受到联合惩戒

作者:马彦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5 07:07:0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从张家口市食安办了解到,为加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该市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推行食品安全失信行为联合惩戒,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强化。目前,监管部门已全面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信息全面准确,动态更新。

根据《张家口市诚信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张家口市食安办等9部门出台方案,完善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金融、土地、许可等多领域对食品安全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他们依托省食药监局食药安全信用平台,开发了张家口市食药安全信用信息收集和管理平台,实现了企业信用信息的量化分值管理和动态分级评定。

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全部设置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起以法定代表人负首要责任、食品安全主管人员负直接责任、从业人员负岗位责任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部具有自建或自控奶源,做到了出厂产品批批检。全市各级监管部门采取岗位培训、专家辅导、集体约谈教育等形式,对14000余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培训。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对内部从业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式的食品安全培训,人均年培训时间达40小时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