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女孩”遭绑架石家庄警方4小时解救人质,抓获嫌疑人

作者: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5 08:59:03
分享

500万赎金!“宝马女孩”遭绑架

省会警方4小时解救人质,抓获嫌疑人

“宝马女孩”遭绑架石家庄警方4小时解救人质,抓获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宝马女孩”遭绑架石家庄警方4小时解救人质,抓获嫌疑人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吕若汐

4月28日上午,位于石家庄广安大街附近22岁的红红(化名)驾驶宝马车停车换鞋时,突然遭到陌生男子的绑架,绑匪很快便与红红母亲取得联系索要赎金500万,警方接到报案,通过侦查走访,仅仅用了不到4个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且成功将受害人红红从宝马车后备箱内解救。

女儿开着宝马遭绑架

4月28日上午,省会李女士带着女儿红红去广安大街附近某酒店参加朋友的婚礼,快到达目的地时李女士要下车办点事情,让红红先把红色宝马车停到酒店附近,然后参加婚礼的时候见面,随后李女士便离开。中午11时许,李女士跟红红约好的去参加婚礼,但是给红红打电话一直不接,李女士心想女儿可能在逛街听不到手机响,可是又过了半小时,红红仍然未接电话,马上就到了参加婚礼的时间,还是联系不上红红,李女士感觉有些不对劲,心想女儿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李女士没有去参加婚礼,不间断地给红红打电话。

此时的李女士心急如焚,因为平时红红是个手机控,手机一直都在身边,打电话从来也没有不接的时候,这次真的很反常,一直到了中午13时30分许,再次给红红通电话时,发现红红已经关机,李女士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因此就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说明情况,亲戚朋友提议赶紧去报警。下午14时许,李女士来到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报警,正在李女士和民警说明情况时,李女士的电话响了,李女士一看是女儿的电话,赶紧接,电话中传来女儿战战兢兢的声音:“妈妈,我被绑架了,你快来救我啊!”紧接着就是一名男子的声音:“你女儿在我这里,你赶紧给我准备500万元现金,并且不能报警,如果报警的话你知道后果。”李女士说:“我没有那么多钱啊,500万现金我现在一下子找不到那么多啊,最多给你50万。”“不行,至少给我弄100万现金来,不然就别找你女儿了。”男子恶狠狠地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李女士挂断电话后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想着得赶紧凑钱才行,李女士想打电话过去,但是红红的电话已经关机。青园街派出所立即将案情转交给青园街刑警队。

警方仅用4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青园街刑警队接到报警后立即上报分局领导,成立临时专案组,长安分局局长刘晓明确要求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迅速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广安大街附近监控发现了红色宝马车的踪迹,通过监控可以清楚地看到10时44分,红红被一名男子推到车里,随后男子开着车离开,顺着广安大街一直上了和平路,接着驶入北二环,专案组发现车辆踪迹后,立即出动30余名警力,出动警车10余辆。一直到下午15时许,专案组民警又接到电话,男子再次给李女士打来电话询问钱是否凑到,李女士表示正在凑钱,但是要保证女儿的安全,并且每过一段时间要联系下李女士,等凑够钱马上可以交易,

此时的专案组通过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不停地寻找着红色宝马车的踪迹。下午16时许,男子再次打来电话,此时的李女士已经将100万元凑齐表示可以交易,男子对李女士说,交易地点在鹿泉,时间为下午18时30分,而且一再强调不让李女士报警,如果看到警察就永远见不到自己的女儿。李女士答应了绑匪,并表示一定按时到达地点。此时的专案组已经大致锁定宝马车的范围。

下午18时许,红色宝马车出现在抓捕民警的视线范围内,民警跟踪车辆一直到省会山前大道附近,跟踪一段后,宝马车突然停靠路边,男子下车后准备去一家商店买水,此时民警迅速抓住战机,果断出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时,在车里并没有看到红红,通过嫌疑人的供述,红红被绑着手脚放在了后备箱内。民警迅速将后备箱打开,成功将红红解救。

通过录像记者看到红红被绑着手脚,嘴巴也被胶带封着,一动不动,民警赶紧将红红身上的胶带解开,并安抚道:“没事儿了,没事儿了啊姑娘,我们是警察,不用害怕,嫌疑人已经被抓住了。”红红被吓得一句话说不出来,等稳定情绪后,流着眼泪对警察说的第一句是:“谢谢警察,谢谢你们。”

自此,警方从接警到成功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用了不到4小时。绑架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绑架并且向家属索要赎金50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被绑架女孩与绑匪机智周旋

通过审讯和红红介绍,警方了解了绑架过程,4月28日上午,还在上大学四年级的红红跟着妈妈去广安大街某酒店参加婚礼,妈妈因为有别的事让红红开着自家的宝马车停放在广安大街附近,一会和红红约定好在酒店婚礼现场碰面。

上午10时44分,红红将车停下后走到车的后排,准备把要参加婚礼的高跟鞋换上,就在此时,一名男子手持刀子把红红一把推进车里,关上车门后对红红说道:“最好不要动,也不要喊,不然后果自负。”红红被吓得不敢说话,随后,男子用提前准备好的胶带将红红的手脚捆绑好后下车,进入驾驶室。

10时53分离开停车场,红红在车上被吓得一动不动,男子也一句话不说。随后,男子驾车驶入和平路上了北二环,绕北二环又到了南二环,在驾驶过程中红红情绪稍微稳定,对男子试探性地说道:“你绑架我是为了钱吗,我身上只有五千多块钱,没多少钱你可以都拿走。”可是男子不动声色,始终不说话。在红红与男子交谈过程中,红红的手机响了几次,都是红红的妈妈打来的。男子不让红红接,并且将红红的手机拿走调成静音。此时的红红仍然在想办法与男子周旋,红红对男子说道:“你这样也拿不到钱啊,你听我的,你给我妈打电话,肯定能拿到更多的钱。你这样一直开着车转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你说对不对,你想要更多的钱就只有跟我的家人联系才行。”

13时30分许,男子开车带着红红一直顺着石铜路走到接近元氏县,此时红红的妈妈不停地打电话过来,男子终于行动了,他将红红的手机关机,对红红说:“你闭嘴,不要说话,让我考虑下。”红红乖乖地闭上嘴巴不说话。

14时许,男子便给红红的妈妈打了第一个电话,并且明确说明红红遭到绑架,必须出500万赎金才行,通过讨价还价最终降到100万。打过第一个电话后,男子关机后仍然开着车在市区周边行驶。期间一边行驶,还一直不间断地和李女士通话,让李女士赶紧凑钱,并且一直想着在哪里交易更合适。最终男子选择山前大道偏僻的地方交易,确定交易时间和地点后,男子将红红的手、脚、腿和嘴全部用胶带绑住,绑好后把红红抱进了后备箱,把后备箱关上后,准备向山前大道出发,走到山前大道附近时他感觉口渴难耐,就想着去买瓶水,因此将车停靠在路边,就在此时他被早就准备好的民警抓获。

警方通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5岁,鹿泉区人,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很早就辍学打工,近期一直在修理厂工作,以修车打工为生。张某介绍,因为每天很辛苦,而挣到的只是很少的钱,都不够自己花,更别说娶媳妇生孩子,所以就想着抢劫弄点钱花。4月27日,张某从市场买来刀、胶带、口罩准备抢劫。28日上午,张某来到广安大街附近开始徘徊寻找目标,于是盯上了刚刚停下车的红红,张某觉得开着宝马一定很有钱,而且一个年轻女子也不敢反抗,所以就有了绑架要赎金的想法,可是让张某没想到的是这么快就被民警抓获。

警方提醒

遭劫持不要慌,先配合等救援,省会长安分局青园街刑警队副中队长高宏亮介绍,遭遇劫持后要掌握一个原则,“既不能完全满足绑匪要求,又不要拒绝绑匪要求。”可以告诉绑匪,筹钱、去银行提款,都需要时间,贸然拒绝会让其产生撕票的想法,要让绑匪看到成功的希望。一旦被劫持,最关键的是学会冷静对待。大多数情况下,绑架者的主要目的只是图财。如果盲目呼救,绑匪可能担心暴露而撕票。而且不能说一些刺激绑匪的话,比如“我记住你的脸了”等。更不能够盲目试图逃跑,这很危险。高宏亮认为,在得到解救前,被绑架人最好是配合绑匪,等待救援。可适时找一些轻松的话题和绑匪聊天,一是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二是缓和嫌疑人的紧张情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