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管部门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作者:蔡洪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5 09:39:2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5月4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按照全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工作的统一部署,自即日起至11月底,交管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交管部门将以高速公路、省国道、城市(县城主城区)出入口及主干道为重点,依托公路交警执法站,通过缉查布控、信息比对,利用便携式测爆仪、X光机等装备,加大对运输枪爆物品、危险化学品车辆、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把“出站关、出城关、上高速关、过境关”,落实危化品车“七必查”(从业资格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通行证明必查、专用标识和安全标识牌必查、车身反光标识必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必查)和客运车“八必查”(驾驶资格必查、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交通违法信息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必查)措施,全面强化对非法枪爆物品的清查收缴、查控堵截、贩运查缉等工作。同时,结合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先查疑、后纠违”的原则,严格盘查嫌疑人员和可疑车辆,发现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危爆物品。针对犯罪分子利用假牌套牌车辆开展非法携带、非法运输枪爆物品的情况,加大对假牌套牌车的查缉力度,对查获的假牌套牌车加强针对性检查。

为了确保实效,维护社会和谐安全,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将积极与安监、工商等部门协调配合,从严查处枪爆物品非法运输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运输枪爆物品活动。通过与治安部门沟通,掌握途经辖区道路运输枪爆物品的车辆、驾驶人和途经路线信息,分析研判非法运输车辆的运行线路、运输规律,不断提高查处非法运输车辆的能力和水平。与交通运输、安监部门配合,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车辆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管控,重点排查非法物流寄运、大巴捎带枪爆物品行为,对发现的案件线索,一律严查来源去向,追查末端购买人员,深挖非法制贩源头,倒查追究企业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