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村民老宅子挖出9颗地雷

作者:杨伟广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5 10:08:20
分享

邯郸村民老宅子挖出9颗地雷

  ■警方挖出的一颗地雷。

昨日,一段“邯郸市西沿村发现地雷”的视频流传于微信朋友圈。当日下午,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邯郸警方联合河北省公安厅排雷专家,从邯郸市开发区西沿村一住户家中刨出了9个“铁疙瘩”,经判断为二战结束时期,八路军未带走的地雷,目前已被警方妥善处置。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看到,一个村庄的路口拉起了警戒线,有人称邯郸市西沿村有公安人员正在挖地雷。网友还配发了已生锈的地雷图片。为了弄清真相,5月4日下午,记者和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取得联系,一工作人员介绍说,5月1日,警方接到西沿村一农民报警称,听祖辈提起,自家居住的老房子底下好像埋藏着地雷,但无法确定该信息是真是假,希望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接警后,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迅速联系到排爆专家、消防、医疗人员前往现场,并对周围进行封锁、疏散附近居民。经过两天的努力,排爆人员在该住户家中一共挖出9颗锈迹斑斑的地雷,通过外形和当地历史情况判断,此为二战结束时期,不知什么原因八路军将未带走的地雷埋藏于此,并且此秘密估计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目前,9颗地雷已由公安部门妥善处置。

此前的4月25日,邯郸市磁县一男子在一棵大树下挖出了两枚手榴弹。针对近期地下挖出手榴弹和地雷一事,公安人员提醒大家如果发现类似弹药物品,一定要立即报警,切勿私自搬动处理,以免发生危险。(记者杨伟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