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送水工组建志愿队疏导交通

作者:卞静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5 10:26:26
分享

石家庄送水工组建志愿队疏导交通

  薛富电搀扶老大娘过马路。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没啥文化,讲不出大道理,但他们经常叮嘱我,一定要做个助人为乐的人,能多帮助别人就千万不要吝啬。”昨日,新华区天苑小区居民薛富电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正因为从小受到良好家风的影响,薛富电成了一个“热心肠”。最近,他就刚刚发起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义务疏导小区附近的交通。

薛富电今年39岁,20年前他来到石家庄,打过杂工、捞过鱼虱子、做过保安……尝遍了辛酸,现如今,他是一名送水工。

薛富电是小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好管闲事”。他在忙碌的送水工作间隙,总是能抽出时间去做好事。因为他会维修液化气、灶具,每当有居民向他求助时,他总是有求必应,忙完手头送水的活后就立刻上门服务;为了能让周围的环卫工人、泊车师傅喝上一口热水,他在送水店门口设置了一个爱心服务台,义务提供热水;小区里的空巢、独居老人多,他总是惦记在心里,路上遇到老人拎着沉甸甸的蔬菜水果,他赶忙接过来把老人送回家。清扫楼院卫生、铲除小广告、义务植树………但凡是社区组织的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

前段时间,薛富电发现,小区附近的一个菜市场由于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他便成立了一支义务疏导交通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天苑街道的支持下,志愿队伍很快成立并发展壮大。现如今天苑小区及周围小区的许多热心居民也都参与其中,菜市场周围的交通有了很大改善,道路更畅通了,居民连连点赞。

因为喜欢做好事,薛富电曾被评为200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杰出志愿者。在他的影响下,爱人和两个女儿也都喜欢上了助人为乐,并成为了志愿者。新华区天苑街道工作人员李金来感慨:“薛富电以帮助他人为乐,他已经成为社区很多人学习的榜样!”(记者 卞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