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选车牌号了

作者:任学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5 12:15:3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交管局了解到,省会新车车主及二手车过户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网址:he.122.gov.cn)进行预选号牌,相比传统选号方式(车管所30选1和自编自选),互联网选号可选机会更多、范围更广、可控性更强。

车主利用互联网选号,首先需要进行互联网用户注册或者到全市各交警大队服务窗口进行面签;随后根据注册后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互联网平台进行选号,选号前需要上传二手车交易发票照片和录入车辆识别代号、原登记证书编号、卖方身份证类型和号码、卖方单位/个人名称、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等信息;最后,根据系统规则和业务流程进行选号。

用户完成预选号牌后,须在预选号牌有效期(三个工作日)内到牌证发放机关完成二手车转移登记或转入业务的办理。逾期未办理的,取消预选号牌,同时,用户列入“黑名单”,2年内禁止办理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

通过互联网平台,广大车主可以足不出户选择心仪满意的机动车号牌,相比传统选号方式(车管所30选1和自编自选),互联网选号可选机会更多、范围更广、可控性更强,希望广大车主及驾驶人积极了解互联网选号及其他网上业务相关内容,广泛使用互联网平台办理交管业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