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呼铁路客运专线张家口段开始铺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05-05 15:40:22
分享

5月2日,伴随着大型铺轨机组的隆隆轰鸣声,第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落入轨枕承轨槽,标志着张呼铁路客运专线张家口段正式进入轨道铺设的关键阶段。项目建成后将与在建的新建京张铁路接轨,张家口市路网规模和通道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可充分满足蒙西地区物资运输对铁路的需求,对构建环渤海至蒙西及西北地区的大能力货运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张呼铁路客运专线是内蒙古西部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铁路网骨架京包兰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自张家口南站引出,途经张家口市怀安县,内蒙古兴和县、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终至呼和浩特市,正线全长286公里,设张家口南站、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和呼和浩特东站6座车站。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其中,张家口市境内76公里,预计2018年通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