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林园路东兴街交叉路口施工 建议车辆绕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05-05 15:43:58
分享

“桥东区林园路上施工,平时几分钟就能通过的路程我昨天走了20分钟,施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5月3日,张家口市民王先生反映,近段时间上下班高峰期林园路与东兴街交汇处因施工造成交通拥堵,车辆行驶缓慢,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对此,张家口市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表示,该处施工为供热管道改造,工期预计两个多月,建议市民在此期间的高峰时段绕行快速路东外环或建国路,以节省通行时间。

张家口林园路东兴街交叉路口施工 建议车辆绕行

  道路施工,过往车辆行驶缓慢。 臧波 摄

当日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林园路与东兴街交汇处附近看到,林园路由北向南方向十余米路段被蓝色围挡围住,占据一个车道,想右拐、直行、左拐的车辆全部积压在仅剩的一条车道上。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压车情况严重,车辆行驶缓慢,不时有机动车加塞、调头。一名交警正在指挥林园路上的车辆暂停与放行,另外三个路口分别有交警在疏导过往车辆,4名交警不时通过对讲机在交流着放行意见。

一位行人告诉记者:“我每天上班都要走这条路,今天早晨堵得我差点迟到了。不知道林园路上的这次工程施工什么时候能结束,我应该怎么绕行一下更方便呢?”一位家长说:“林园路和东兴街上都有学校,今天又赶上下雨,家长送孩子上学都开着车,这个路口一施工家长们开车全堵在这里了,早上就堵了好长一段时间。”

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马德军说:“这几天正好两个学校都在进行期中考试,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多了起来。再加上早晨雨下得不小,家长都想把车开得离校门近一点,担心孩子淋雨受凉,所以车流量加大了,而林园路由北向南方向施工后路窄了,就出现了压车现象。交警一直在疏导交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马德军介绍,林园路正在进行供热管道改造工程,施工单位通知交警部门的施工时间为两个多月。为方便市民出行,交警部门与施工单位已经进行了协商,决定采取完成一段道路作业后先恢复路面再进行下一段工程的方案。

马德军建议,为了避免拥堵,驾驶员可从快速路东外环、建国路、胜利北路绕行。马德军说:“绕行快速路东外环,看似路程变长了,但不存在压车情况,所以既省油又省时间。此外,建国路路面宽敞,南北方向车辆可从建国路绕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