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展集中整治营商环境活动

作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8 07:09:1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 实习生刘禹彤)为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建设,日前,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营商环境活动。市纪委监察局畅通群众投诉渠道,集中受理群众投诉,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营商环境行动涵盖政策落实、政府诚信、政务服务等多个方面。集中整治对中央、省、市支持扶持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宣传解读不及时,致使一些好政策落实效果不理想的问题;集中整治对投资项目盯得不紧、服务不周、要素保障不力,对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能及时协调解决,致使项目落地难、落地慢问题;集中整治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推诿扯皮、久拖不办,行政执法不规范,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以及仍然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配套公共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集中整治招商引资时乱承诺,对依法作出的承诺事项不兑现,因相关负责人更替不履约等问题;集中整治政务服务窗口办事过程不够透明、不按流程标准办事等问题,以及跨地区跨部门、上下协调方面的难点问题;集中整治市场主体对相关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市场秩序、司法保障等方面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突出问题等。

此次集中整治营商环境行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查找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经营环境等方面的问题,集中整治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顽疾,以铁纪狠刹歪风,实施“问责+清理”专项行动,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

为此,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开通电话、网站、信件三种投诉方式,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投诉。受理内容重点指向八类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营商环境行为,即在履行职责中推诿扯皮,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乱作为行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乱评比、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及下达罚款指标,增加群众、企业和基层负担;部门和行业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不干事、不作为、不担当、庸懒散软奢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坚守工作岗位、敷衍塞责、执行不力等问题;漠视群众、冷横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为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小官大贪”,惠民富民政策执行走样,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挥霍浪费等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