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创城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百日攻坚战

作者:宋柏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8 07:36:3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日前,秦皇岛市火车站前周边道路全部通车,几年来受违建影响造成的秩序混乱、交通不畅现象一举得到改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秦皇岛市突出问题导向,扬长补短,以工匠精神实施精细化城市管理。

举全市之力开展创城百日攻坚战,秦皇岛市在基础设施、社区小区、集贸市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十个重点领域全面实施整治提升行动,瞄准短板、精准发力。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2016年以来共拆除“双违”11787处329.82万平方米。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升级优化交通路网系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实施道路畅通工程,新建、改造30条城市支路、街巷路;支持优先发展公交,市财政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市民乘坐公交。协调警力下沉路口和沿街,开展车窗抛物“人人拍”,普及市民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文明走路、文明过街常识;组织各类志愿者协管交通,在城市区42个交通路口每天出动336人次,风雨无阻劝阻不文明行为。

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环境。该市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融入规划建设全过程,戴河公园、森林体育公园、汤河公园红飘带等建筑先后获得“中国环境范例奖”等奖项,成为城市新坐标和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该市把生态摆在惠及民生的突出位置,推出系列行动,包括以压减钢铁过剩产能、推进煤改气和煤改电为核心内容的蓝天行动,以“水清、河畅、岸绿、生态”为治理目标的碧水行动,以创建国家级海洋公园为追求方向的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以控制工业污染物排放和农村面源污染、取缔露天矿山为刚性任务的净土行动,以造林绿化、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为长远效益的增绿行动。

目前,秦皇岛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6.7%,河流和海域水质明显好转,去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到281天。全市域协同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精心做好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推介,“京东山海、康养乐土”“上山、下海、入村”等新理念、新方案成为秦皇岛旅游发展崭新名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