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建园纪念遗体捐献者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8 11:11:07
分享

5月7日上午,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落成仪式。该园的落成,将为保定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骨灰存放,及其家属、社会公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提供专门场所。

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位于顺平县大佛光寺金莲妙界生命教育园内,距离保定市区约40公里,由大佛光寺出地、出资修建。纪念园周边环境庄严肃穆,园内建有一座纪念碑,铭刻保定市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头像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骨灰将采用花葬、树葬方式,供其家属及社会公众缅怀和纪念。

早在2004年,保定市红十字会就依托于河北大学医学部解剖教研室,建立了河北省首家遗体捐献接受站。成立12年来,共接受500余人进行遗体捐献登记,接受捐献遗体、角膜共计36例。目前,河北大学医学院与保定市红十字会一同负责保定市(含定州)的遗体捐献工作。

除了遗体捐献外,在我省的省二院、省三院、281医院等三家医院,器官捐献和移植已经取得国家授权。截至目前,我省已有55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150余名患者受益。保定市红十字会也已经开展器官捐献的宣传和登记工作。

遗体捐献流程:1.捐献志愿者到红十字会或遗体接受单位领取《遗体捐献志愿书》。2.捐献志愿者到遗体接受单位进行捐献登记。3.根据捐献志愿者愿望进行公证。4.捐献志愿者身故后,执行人及时联系遗体接受单位。5.工作人员到现场完成遗体捐献接受手续并接受捐献遗体。6.遗体接受单位向执行人颁发由河北省统一印制的《遗体捐献荣誉证书》。7.在遗体捐献纪念园进行缅怀纪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