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工棚起火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员火中搬出液化气罐

作者:刘雅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8 14:27:5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5月6日8时许,张家口市宣化区财神庙街东口一工棚起火,原因不明,火灾导致工棚坍塌,幸无人员伤亡。

9时3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火灾扑救工作已接近尾声,不少群众在警戒线外围观拍照。空气中弥漫着浓烟的味道。记者看到,有四辆消防车停在起火现场,工棚中部被烧坍塌,两侧残存的钢结构支架过火后失去韧性,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但多名消防人员依然在翻查火场内是否仍存留可燃物。

据周围群众反映,在联系供电部门暂时断电后,消防员从工棚南北两侧同时行动,压制火势向在建工地和沿街商铺蔓延。一位陈姓市民告诉记者:“消防员来的时候,火烧得特别大,又浓又黑的烟冲向高空。以前听工地的人说这是钢结构的彩钢房,有两层,估计少说有400平方米。”

目击群众称,从起火到灭火没有看到人员被困,工棚里烧着的都是些桌椅、被褥等可燃物。“我看见消防战士不顾危险,从工棚里至少搬出5个大液化气罐,每个气罐的直径都在40厘米以上,这些都是易爆品,要出事还得了?”一位在附近做文玩生意的先生向救援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灭火,在近两个小时的扑救中,附近商厦内部的消火栓不间断为水罐车供水,这也保证了火场救援的顺利进行。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