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版“江南小镇”逐渐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08:50:03
分享

古色古香的民居住宅,石筑拱桥、石刻图案、古桥流水人家……这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在丛台区苏曹乡河西社区上演,附近的居民亲切地称之为河北省邯郸版“江南小镇”。

邯郸版“江南小镇”逐渐显现

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河西社区

早在2016年5月之前,滏阳河河西社区段生活垃圾遍布整个河岸,每逢夏日,蚊蝇乱飞,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去年现状与当前美景实在让人难以想像,一年多时间发生如此蝶变,这都离不开河西社区党员干部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该社区积极配合苏曹乡政府,采用“人工+钩机”的工作模式,彻底清理沿岸生活垃圾;针对滏阳河西岸的违章建筑,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保兴一线指挥、挂图作战,仅用一周时间就将29处1300多平方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为滏阳河整治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16年5月,河西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实施滏阳河截污工程,该工程的运行实现了社区污水全截流、全收集、全处理,结束了污水直排滏阳河城区段的历史……

记者采访时碰到了河西社区党员干部李丙权、郭志刚、张明,他们三人正在巡查河岸房屋粉刷情况。“去年,我们社区清理垃圾、拆除违建、截污治理相继完成。今年,我们把河岸拆出来的空地建成了2个健身广场,并对河岸西侧的房屋进行统一粉刷。”河西社区党员干部李丙权兴奋地说。居民们看到如此美景,纷纷点赞并用实际行动保持家园整洁。“以前有个别居民不自觉,把生活垃圾往滏阳河里倾倒。自从整治以后,我们附近的居民都支持这项工作,大家互相监督,再也不往河里乱扔垃圾了!”滏阳河沿岸居民李晓雷说。

据悉,苏曹乡在丛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截至目前,滏阳河苏曹桥、刘二庄桥南北两侧基本整治到位,包括河道清淤、河岸护坡、植被绿化等工作,剩余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河西、河东、刘二庄3个社区在滏阳河整治提升工作中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滏阳河苏曹乡段水质得到了很大改善,周边环境宜居、宜业、宜游,邯郸版‘江南小镇’逐渐显现!”苏曹乡党委书记王海彬说。(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