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约网友两部手机被抢 鹿泉民警乔装网友钓出嫌疑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09 10:32:40
分享

5月8日,鹿泉警方对外发布,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刑警中队破获了一起与网友见面引发的抢夺手机案。民警乔装网友最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手机被抢后女青年报案

今年4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地跑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刑警中队报案。

女子自称黄某,是获鹿刑警中队辖区某小区居民。今年3月份的一天,黄某通过手机“陌陌”聊天,认识了一名男子,很聊得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手机聊天,两人是无话不谈。感觉见面的时机已经成熟,俩人就约好4月21日上午10点半在动物园见面。见面时黄某手拿两部手机,男子“好奇”地问了一句:“你的手机不错,让我看看好吗?”毫无戒心的黄某先把一部手机递到男子的手中,男子看了看,又问:“两部手机都一样吗?”一点防备都没有的黄某把另一部手机也递给了男子。没想到,男子趁小黄不注意,拿着两部苹果6s手机撒腿跑向了密集的人群,消失得无影无踪。

嫌疑人欲再作案被抓获

值班民警谷彦庚将案情向中队长解军强作了汇报后,解军强迅速带领民警赶到案发现场调查取证,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根据小黄描述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过调取动物园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抢夺小黄手机和逃脱时的场景。办案民警考虑到嫌疑人选择在人员密集地带下手,看来是早有预谋,就是为了在得手之后便于逃跑。而且在人员稠密的地方,嫌疑人更便于隐蔽,这给警方在调取监控仔细甄别嫌疑人时带来一定的难度。

办案民警对案情反复分析,认为嫌疑人是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平台,选择单身女性下手,抢劫财物。判断出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之后,办案民警将个人信息乔装成女性,以网上交友的方式将嫌疑人“钓出”。一星期后,民警以女网友的身份与嫌疑人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建立关系,并与之巧妙周旋。

5月2日,办案民警继续以女网友的身份与嫌疑人联系,约定“五四青年节”当日上午10点在石家庄市南简良村见面。办案民警明白嫌疑人已经上钩,为将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于5月4日一大早,在嫌疑人要出现的地方进行周密布控。当日上午10点,办案民警在石家庄市南简良村附近,将准时来赴约的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男,42岁,衡水市枣强县人)对通过网络交友约会的方式,抢夺受害人黄某两部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他称自己本想再次抢夺女网友的手机或财物,没想到被民警抓获。

5月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抢夺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