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助力创城——剪纸艺术彰显创城热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7:09:58
分享
传承文化 助力创城——剪纸艺术彰显创城热情

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会员们用剪纸艺术助力创城工作。

近日,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首届文化交流大会在燕赵印象传统文化博物馆举行。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主席闫飞和协会会员们集体创作了“传承文化助力创城”的剪纸作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大会上,会员们学习交流了剪纸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现场50余名会员与来自复兴区百家小学剪纸艺术团队孩子们一起把平日里看到的文明行为设计成剪纸图案,精心地剪制出来。红红火火的剪纸展现出古城邯郸魅力,同时表达了大家对于共建美丽家园的热情与决心。复兴区百家小学的校长郑莲娥告诉记者,随后她会将孩子们的剪纸作品在校园进行展览,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校园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邯郸教育剪纸艺术协会是今年4月成立的。协会成立以来,深入校园积极开展非遗传承工作。通过主题活动,把剪纸艺术与文明教育相结合,为学生和家长打造多角度的学习平台。(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