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连发两起“绑架”闹剧 3人被行政拘留

作者:徐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0 22:08:2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李红叶、马洪亮)日前,唐县接连发生两起“绑架”闹剧,一起是妻子为了出去玩骗丈夫自己被绑架,一起是男子为了向家人骗钱谎称自己被绑架。

5月5日20时许,唐县胡某报警称:其妻子邸某被人绑架。经查:邸某于5月5日19时从家中外出,20时许给胡某打电话称自己被七八名男子拉上一辆面包车,让胡某在家看好两个孩子。此后胡某还接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如果敢报警,就将邸某弄死”。

接警后,唐县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有可能藏匿在保定市某小区内。唐县警方制定了详细的解救方案,并连夜赶往保定市区。5月6日11时左右,唐县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驾车从保定市区沿107国道往唐县方向行驶。警方一路追赶,最终于13时许,在唐县某餐馆内将邸某和姜某抓获。经询问,邸某为了和朋友姜某一起出去玩,故意和姜某编造了“绑架”谎言。

就在唐县警方设法解救“被绑架”的邸某时,5月6日9时50分许,又接到甄某报警称:其丈夫刘某被人绑架,要求当天14时之前准备10万元。为平安解救人质,办案民警通过甄某的手机微信与嫌疑人联系以拖延时间,降低赎金。嫌疑人答应拿一万元赎金,并约定在唐县某公园门口见面。当日22时许,办案民警在唐县某公园门口将刘某本人抓获。经讯问,刘某供认,自己只是为了从妻子甄某手中骗钱,才编造了“被人绑架,要10万赎金”的谎言。

目前,两起“绑架”闹剧中的3名嫌疑人邸某、姜某、刘某,均已被唐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