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民早晨打个喷嚏闪了腰 医生:避免久坐不动

作者:李家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1 07:47:04
分享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贾娜 记者李家伟)家住沧州市区的李先生,清晨起来突然打了一个喷嚏,结果被“定格”,不敢动弹了,强忍着疼痛来到医院就诊,原来是腰扭伤了。

李先生是一名文字工作者,平时就是坐在电脑前工作,锻炼的时间很少。几天前李先生就感觉右侧腰有些不适,也没在意,没想到5月8日早上突然打了一个喷嚏,这下不要紧,李先生的腰当时就不能动弹了。“我一走路就锥心地疼,根本不敢动,最后只能跪地上把膏药贴上。”李先生说,在朋友的劝说下来到医院就诊,医生一检查,原来腰扭伤了。

“像李先生这样‘喷嚏闪腰’或‘咳嗽闪腰’的年轻人,门诊经常碰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段圣刚说,其中八成是“久坐族”。医生提醒,一些久坐不动、坐姿懒散的人,一个简单的动作,如弯腰、取物、伸懒腰、咳嗽等,都会使处在疲劳状态的肌肉力不可支。整天坐在电脑前,腰肌得不到活动,到了下班时间突然起立或弯腰,这也是闪腰最容易发生的时候。因此,建议“久坐族”平时一定要多运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