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市道路突出交通违法整治启动 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为

作者:张清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1 09:59:58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5月10日至12月31日,全省将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等交通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酒驾、醉驾、毒驾类违法行为。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营运机动车的;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服用国家管制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

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类违法行为。违反规定停放车辆;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掉头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遇交通堵塞或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缓慢通行时,未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占用对面车道或穿插等候车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

闯红灯、闯禁行类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或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通行的,工程运输车不按核准时间路线通行。

机动车不礼让类违法行为。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未停车让行的;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不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的;机动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路口,不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的;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

省交管局确定每月第三周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周,共组织8周统一行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