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捡拾垃圾 石家庄小学生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15 09:34:10
分享

5月13日,石家庄许多小学生利用休息时间走上街头,或打着快板、或拿起画笔,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石家庄的文明城创建工作。

歌伴舞《我是文明小使者》拉开了建华东路小学“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宣传活动的序幕。随后,同学们宣读了《全民齐努力,共创文明城》的倡议书,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而童谣表演《石家庄越变越漂亮》、《建东赞》、《我是文明建东娃》等让文明城的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在水上公园,河北省义工协会青少年分会发起的“创建文明城市,彩绘美丽省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除了普及环保知识和随手捡垃圾外,孩子们还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长卷上涂鸦,表达自己美好的心愿。6岁的刘一诺跟着辅导班老师从平山县赶过来,她画了一座房子,周围是花草树木。“这是我的家,你看这些花多漂亮。如果我们不爱护环境,随地乱丢垃圾,这风景就破坏了。”刘一诺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省义工协会青少年分会的展亮告诉记者,此次公益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以最擅长的方式,展现他们对环保的理解,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习惯。(记者崔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