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90后女孩卖房救母 母亲节各路爱心再“相汇”

作者:张会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5 09:59:08
分享

《邢台90后女孩 欲卖房救母》后续

房子卖了仍有缺口 母亲节各路爱心再“相汇”

邢台90后女孩卖房救母 母亲节各路爱心再“相汇”

  募捐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2016年年底,邢台90后女孩吴静林的妈妈突然昏倒,后被确诊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硬化,要手术治疗,所需费用高达120万元。情急之下,吴静林打算卖房救母。如今,房子已卖,可还有40万元缺口至今没有着落。5月14日,在母亲节当天,爱心人士为其举办了一场“请救救我的妈妈”公益募捐活动,现场各路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助其渡过难关。

吴静林是邢台市一名普通的90后女孩,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上班,收入不多但能维持生活。他的爸爸是一名保安,每个月仅挣1750元,弟弟还在上大学。母亲周春霞患病以来,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筹集120万元的手术费,该借的都借了,房子也卖了,可还差40万元。为了帮助周春霞,邢台不少爱心人士借助“母亲节”这个节点,特意为其举办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

5月14日,母亲节当天上午,在邢台市桥西区“请救救我的妈妈”公益募捐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爱心气氛。记者看到,在舞台的正中央摆放着一面电子屏,上面写着“母亲节,请救救我的妈妈”几个大字,下面是各个爱心单位的名称。在舞台前面两侧,分别摆放着几个捐款箱。

9时许,募捐活动开始。现场不但有7岁的小朋友、年过六旬的老人,还有很多闻讯而来的爱心人士及偶然经过现场的市民来献爱心。你50元,我100元,大家纷纷将善款装入捐款箱中。

听到这个消息,市民姚先生领着女儿来到了现场,活动开始后,他的女儿用一双小手将面值50元的钞票投进了捐款箱里。姚先生说,只要他去参加的公益活动,一般都会带着女儿,这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让女儿懂得感恩和助人。

现场除了爱心人士的捐助,还有不少企业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李皓听说了这个消息,专门为吴静林和她的弟弟吴成龙,每人捐赠了一份保额10万元的大病险。对于现场募捐的爱心人士,他们也免费赠送一份意外险。“希望这点小小的爱心,能够给静林的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李皓说。

此外,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邢台市助残公益协会等志愿者也在现场提供了帮助。目前,爱心善款在逐渐增加,具体数额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看着爱心一点一滴涌来,吴静林难掩激动的泪水,她说,由于并发症引起的头晕、恶心等症状,她妈妈现在在邢台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待凑齐手术费后,将为妈妈进行手术治疗。“谢谢好心人的帮助,希望妈妈能够早日康复。”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可以拨打吴静林的电话:1513095137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