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国护士获南丁格尔奖章

来源:健康报
2017-05-15 10:17:30
分享

当地时间5月12日,国际红十字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名单,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39名优秀护士获此殊荣,其中包括6名中国护士。

获得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的中国护士为: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名誉主任李秀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杨辉,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惠云,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护理部副主任杨丽,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殷艳玲,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

南丁格尔奖章是国际医学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于1912年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获奖者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国际护士理事会组成的委员会评出。我国自1983年首次参加第29届南丁格尔奖章评选,截至2015年,有73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